close

  同為浙江老鄉的老闆則認為根本不存在拖欠
  沙區仲裁委員會下周將開庭
  王亮出示自己在原單位的考勤記錄,證明自己曾在那裡工作。
  重慶晨報記者 甘俠義 攝
  海歸王亮認為老闆欠自己加班費,於是將同是浙江老鄉的老闆告到仲裁委員會。老闆則認為,自己對王亮的義務和責任已經盡到了。昨日,王亮在沙區仲裁委員會庭上,要求老闆支付拖欠的工資和加班費總計2萬多元。
  員工:又當翻譯又當搬運工
  王亮今年29歲,浙江杭州人,曾留學日本,併在日本物流企業獃了3年。去年回國後,聽從表姐沈某的建議來重慶發展,但找了好幾個工作都不滿意。今年2月底,王亮鬱悶地回到杭州後不久,他突然接到北京某公司徐總的電話,徐總稱需要一名日語翻譯,工作地點在重慶。
  王亮問清福利待遇後,覺得很滿意,於是又來到重慶。今年3月25日,王亮來到位於沙區西永物流園的一家超市物流中心。按照要求,王亮的職務是經理助理兼日文翻譯,工作時間從早上8點至下午5點半,中午有1個小時的午飯加午休時間,每月休息6天,節假日照常上班。不過,徐總還有一個要求,遇到公司業務量大時,王亮還要進倉庫當搬運工,分揀貨物。
  第一個月下來,王亮雖然領到了工資,可是他發現加班補貼不夠。
  今年夏天,重慶特別炎熱,倉庫里的溫度都在40℃以上。8月的一天,王亮在倉庫里連續忙碌兩小時後中暑暈倒,被緊急送到醫院。當晚,徐總打來電話鼓勵他。王亮說:“我記得他最喜歡說,要學習浙江商人‘四千精神’,吃盡千辛萬苦、說盡千言萬語、翻越千山萬水、想盡千方百計。”
  後來,因為父母陸續生病需要照顧,今年8月31日,王亮決定辭職回杭州。
  辭職後,王亮找當律師的朋友咨詢,發現公司有部分加班費沒有支付,於是他找到徐總,要求支付加班費。
  老闆:已盡到責任和義務
  雙方協商無果後,王亮向沙坪壩區勞動仲裁委員會提出勞動仲裁。要求按照《按勞動合同法》的約定,支付雙倍加班工資和各種補貼,共計2萬多元。
  昨日上午9點,王亮和表姐沈某來到仲裁委員會,王亮穿著一件咖啡色的皮夾克,頭髮有些零亂,神情也有些疲憊。“最開始的時候,我覺得他還是對我不錯!”王亮說,雖然有時候走法律程序有些不是滋味,不過自己只是想討回自己的權利。他反覆問記者:“我以前在日本打工,覺得低人一等。現在回到國內,給中國人打工,怎麼還是受欺負?”
  9點半左右,徐總和法律顧問一起出現在大廳里。王亮主動給他打了個招呼,徐總邊走邊看了他一眼,然後與法律顧問匆匆上樓。
  在提出自己的請求後,仲裁員問徐總一方是否需要“答辯期”。法律顧問表示需要,仲裁員宣佈下周再開庭。當徐總走到樓下大廳時,王亮上前將他攔住。
  王亮質問“你憑什麼不把欠的費用給我”。“我是做企業的,你在我這裡工作,你說我對你的關心還少嗎?”徐總也喊冤枉,連稱根本沒有想到王亮會告自己。他稱:“我對你的責任和義務已經盡到了,不欠你什麼。你既然已經走法律程序了,那我也只有奉陪了。”
  本報將繼續關註此案。
  重慶晨報記者 李瀾  (原標題:加班費沒付夠
海歸把同鄉老闆告了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50pbcu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